百年罕見暴雨 侵襲印度西北部

印度西北部遭到百年來最嚴重的暴雨侵襲,豪雨成災,至少已經奪走130條人命,數萬公頃農田淹水,財務損失一時難以估計。當地政府悲觀的預估,死亡人數恐怕會攀升到三百人。
從空中俯瞰印度西北部的賈斯坦省,到處都是汪洋一片,可以想見水災災情有多嚴重。上個星期四,百年來最嚴重的暴雨侵襲拉賈斯坦,其中受災最嚴重的,是位於該省西南部的【巴爾梅爾區】。這個地區有沙漠,向來是比較乾旱的地區,一年平均降雨量為277公釐。沒想到,在短短三天內,降雨量竟然高達577公釐。使得當地兩百萬居民中,有將近一半受災。此外還有幾萬公頃的農田泡在水裡,損失慘重。
目前積水已經開始消退,救援工作正積極展開,軍方也支援人力協助撤離受困的災民,以及搜尋罹難者的遺體。此外,衛生當局還派出四十支醫療隊趕赴災區,防止爆發傳染疾病。
印度今年雨季災情慘重,豪雨引發土石流和洪水,全國各地總計已經有750人死亡。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