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警民連日衝突

巴基斯坦政府軍清勦西南部【俾路支省】的叛軍,打死反政府的部落領袖【阿卡巴】後,引來更大的動亂。當地民眾接連兩天跟軍警爆發衝突,用垂手可得的石頭作武器,攻擊警察機關和聯合國機構,發出他們不平之嗚。
示威民眾當街堆輪胎放火燒了,或是撿起地上的石頭攻擊聯合國機構或地方政府部門。不過比起警方手上的催淚彈和橡皮子彈,示威群眾好像拿石器時代的武器打一場現代的街頭衝突,起不了作用。但是這後果卻是巴基斯坦中央政府不敢忽視的。
引發衝突的原因是政府軍清勦俾路支省叛軍時,打了七十九歲高齡的部落領袖阿卡巴。
過去四十年來,阿卡巴一直以部落領袖之姿,在巴國政壇具有影響力。然而巴基斯坦政府為了經濟發展,大量開採俾路支省的天然氣、石油和各種原物料,卻不思回饋這個巴基斯坦最貧窮的省份,頗有竭澤而漁的味道。阿卡巴因此想以微薄力量向政府抗議。
如今阿卡巴死在政府軍手上,還有千百個阿卡巴會崛起,是否灑下另一波恐怖活的種子,就看巴國政府採高壓或懷柔的作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