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只買使用權 小心有使用時限

 / 台北市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最近有建商跟政府合作,以市價七折的價格,推出特殊建案,只賣房屋使用權,不賣產權,當使用期限一滿,房子就要歸還給政府,由於房子位於台北市中心,吸引了不少消費者選購,不過消基會特別提消費者,這種房子一坪還是要三十幾萬,又買不到產權,所以選購前一定要睜大眼睛看仔細,以免購買之後又生糾紛。

報紙上,DM上彩色廣告佔滿篇幅,聳動標題引人目光, 標榜位在車站京華地段,又有台鐵高鐵經過,旁邊還是公路總站,未來還有機場捷運連線,這樣的房子市價一坪就要四、五十萬,不過現在三十幾萬就可以搞定,原來這是建商跟政府合作的共構案,以市價七折出售房屋使用權,讓您輕鬆入住市中心。

怎麼有這種好事,仔細看看廣告底層這行小字,只賣房屋租賃權,不賣土地也不賣產權,也就是說,民國一百四十三年後,房屋就要被收回,這種新形態的銷售方式,很多民眾不清楚,消基會提醒,消費者簽約以後,權益可能沒保障。消基會呼籲消費者,千萬要睜大眼看仔細,不要因為房價便宜,就盲目買屋,還是要多比較,了解清楚,再做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