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機場改名 國親批模糊焦點

 / 台北市

  啟用將近三十年的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可能要改名了,因為總統日前提出正名的想法,因此交通部已經向行政院提案,打算變更中英文名稱,改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對此,國親黨團認為,政府刻意操弄議題,模糊倒扁焦點,不過交通部強調,更名是基於尊重桃園居民。

  中正國際機場未來即將變更中英文名稱,改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交通部表示,這是為了回復當初籌建的名稱,尊重桃園當地民眾。國民黨團支持更名,但只要冠上台灣桃園字樣,加強台灣主體意識,但是英文名稱仍維持Chiang Kai-shek Int'l Airport,國親黨團則認為,更改機場名稱無助於提高航運量。

儘管立委意見不同,交通部更改中正國際機場名稱的態度相當堅定,次長蔡堆強調,基於國際通用,飛航識別碼TPE不會改變,但是機場中英文名稱變更案已經提報行政院,將在下周三院會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