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週期症候群 香菸週五最暢銷

 / 台北市

  你知道癮君子最愛在哪一天抽菸?南韓進行大規模調查,發現每到星期五,便利商店的香菸銷售量就會暴增3%,相反的星期日銷售量最低,南韓人說,這是星期五症候群,因為工作壓力累到星期五最高峰,要抽菸紓壓,而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台灣。

  走到哪都要點一隻菸,世界各國的癮君子都一樣,不過你知道嗎煙癮也是有週期的,南韓調查一萬家便利商相菸的銷售狀況,發現從星期一上班開始,香菸需求量一路下跌,到了星期五突然暴增到高峰,星期六日又跌到谷底,光是星期五的香菸銷售就增加了3.26%,南韓人解釋是,期五工作壓大最大,煙癮也變大。

再來看看台灣的狀況,便利商店表示,星期五香菸的確賣的比平常好上一成,這樣的星期五症候群也在台灣出現。

星期五壓力解除,癮君子聚會變多,自然吞雲吐霧的機率也變大,星期六、日則是有家人的監督,讓癮君子收斂,星期五到了,為了自身健康,癮君子還是找其他的紓壓方式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