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賽 吳建鋐披國旗領獎

 / 台北市

民間交流不只體育,您可能還記得,二零零五年世界電玩大賽中,來自台灣的電玩高手吳建鋐,拿下冠軍那一刻,他也是披著中華民國國旗上台領獎。不放棄任何一個為國爭光的機會,今天我們訪問到吳建鋐,他說回想那一刻,還是覺得非常驕傲。

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六十七國超過七百名電玩高手,在新加坡激戰四天,終於由台灣選手吳建鋐,在手機遊戲的項目中脫穎而出,獲得世界盃的冠軍,上台領獎時,吳建鋐,還特地在身上披掛著國旗,享受這勝利的時刻。

二十一歲的吳建鋐坦承當時很緊張,還好國旗並沒有被扯了下來。而首度站上國際舞台,為國爭光的這份榮耀,他至今難忘。對於中國大陸代表在少年運動會的言行,他也表示,對方的確有失風度。

而體委會也對中國大陸經常在國際賽事中,小動作不斷,企圖打擊我國選手的信心表達不滿。體委會表示,未來不排除以罷賽,向主辦單位表達抗議,也希望不論任何形式的比賽,雙方都應該秉持著運動家的精神,贏得掌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