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新口味 月餅有新意

 / 台北市

  再過半個月就是中秋節了,今年各大五星級飯店除了傳統口味月餅之外,也推出許多創意新口味。像法國黑松露、西班牙番紅花,都能做成內餡,要挑戰饕客的味蕾。

  粉紅、粉黃加粉綠,這一盤粉嫩嫩就是法國最經典的甜點杏仁蛋白霜餅馬卡紅,法文是少女酥胸的意思,光滑無瑕的霜餅化身為中秋月餅,內餡配上日本北海道十勝紅豆,還有台南白河蓮蓉,和傳統月餅不同,法國大廚是這樣用擠的做出霜餅,而不用是模子,咬下一口,香脆綿密的口感,非常奇特。

除了創意馬卡紅月餅,更有飯店把昂貴的法國黑松露和西班牙番紅花入餡,大廚熟練的打模,一個個月餅就完成了,特殊的香氣貴氣十足。

雖然每年都有新口味月餅,不過也有飯店堅持傳統味最好,棗泥蓮蓉都是長賣口味,當然蛋黃的口感很重要,嚴選宜蘭鴨蛋配上半年前就開始燉煮的糖膠,走的是傳統精緻口味。

的確,再怎麼創新的口味也拚不過傳統,而包裝也要詩情畫意,精美木質盒包覆金色紅色的花卉絲綢,提上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千里共蟬娟,今年月餅選擇多,你想吃那一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