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監視感應器 降低汽車事故

  怎麼樣讓開車更安全?現在最新的行車科技,透過3D錄影感應器,能夠精確量出障礙物與車子之間的安全距離,提醒駕駛人放慢速度,比倒車雷達還要精準!

  行駛中的汽車,透過照後鏡上的感應器,響起警號,告知前方有行人通過,提醒駕駛人放慢速度煞車。這就是日本某大知名汽車廠商,推出的最新汽車安全系統。透過車內照後鏡以及車前方裝置的【3D立體監視感應器】,所發射出來的紅外線,駕駛人在行車時,能夠隨時掌握前方車況,避開障礙物,有效預防前方意外發生。此外,車商在車後方,也同樣安裝上了類似前方安全的雷達系統,後方保險桿上的感應器,能夠讓駕駛人透過螢幕,得知後方狀況。假使真的發生狀況,保護頭部的靠墊,也能夠自動開啟,防止頭部因後方撞擊,造成頭部扭傷。如果,您是新手駕駛,不太會停車,也沒關係,只要將車子定位,剩下的交給【自動停車系統】,駕駛人只要掌控速度,一切搞定。根據日本警察廳的交通意外數據顯示,因為車禍造成的受傷人數,一直在增加,假使新一代汽車安全系統上市,預料將能有效降低意外發生。(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