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者獲新生 反毒最佳代言人

 / 新北市

  提到吸毒者,一般人往往抱持厭惡甚至放棄的心態,今天有九位曾經被毒癮所害的戒毒者現身說法,他們曾經因為毒品而迷失,不過今天他們分別成為牧師或是輔導員,從毒癮者變成反毒的最佳代言人。

  唱著讚歌,目前擔任牧師的張志雄,曾經有過長達十三年與毒品為伴的歲月。年少時曾經混跡黑幫,也因為毒品而有過荒唐歲月的曾仁杰,目前也是一位傳道的牧師。張志雄以及曾仁杰都曾經因為毒品而迷失,今天他們現身分享戒毒成功的故事。

  根據法務部資料統計,台灣地區曾經吸毒以及因為吸毒被定罪的人數保守估計超過二十萬人,大約是每一百個人中就有一個人吸毒,不過實際在第一線輔助戒毒的工作者則認為,冰山下的數字更值得重視。在去年一份全國藥物濫用調查資料中,首次濫用藥物的年齡是二十歲,學者指出,目前國內確實必要建立有關戒毒的社會協助網絡,才能降低毒品蔓延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