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鮑魚 專家告訴你!

 / 高雄市

鮑魚肉包裡頭包的是魷魚,業者買的真空包裝鮑魚,其實也是不少路邊酒席的鮑魚材料,我們繼續深入更上游的集散市場,發現這些號稱是鮑魚的便宜真空包,其實仔細看背面材料說明,就可以發現用其他魚類混充的情況很普遍,我們也特別採訪專家,教您分辨鮑魚的真假。

  不管是高級鮑魚料理大廚,還是平價餐廳採買鮑魚,識貨的都來南北貨齊全的三鳳中街買,這是一包兩百塊的貴妃鮑,我們看看背後的標示,成份和肉包店老闆娘買的很像,只標示新鮮魷魚,讓消費者分不清的,還有鮑魚抽出物,到底抽出什麼也沒人知道。這種廉價魷魚被當成鮑魚來賣,恐怕早不只一家,一般民眾如果想買高檔鮑魚來補補身體,我們教您來選購。

  店家拿出珍藏的六頭鮑,一斤四萬塊,還有這種日本網鮑一斤一萬八,至於這種品名寫個鮑魚的鮑,但其實是魷魚的一包賣兩百,另外還要看鮑魚產地,墨西哥的鮑魚罐頭一罐就要兩千兩百五,澳洲產的便宜點一千三,智利的一罐兩百塊,價差這麼大,業者建議民眾如果要辦桌請吃鮑魚料理,還是自己購買食材最能保證吃到真鮑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