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小丑魚 人工繁殖成功!

 / 基隆市

幾年前一部「海底總動員」的卡通讓劇中主角小丑魚成了寵物市場的寵兒,但卻因此導致小丑魚遭到濫捕的危機。基隆海洋大學的研究團隊經過四年努力,成功以人工方式繁殖小丑魚,不僅具有龐大商機,更減緩了野外小魚的捕捉風潮,進入海洋大學冉繁華老師研究團隊的小丑魚中心,彷彿進入一個海底的奇幻世界。

各式各樣不同的小丑魚,在眼前悠游令人目不暇給。小丑魚由於模樣可愛加上色彩艷麗,在觀賞魚市場相當受歡迎,但卻也因此導致人為捕捉小丑魚的風潮,東南亞等地甚至採用下毒的方式捉魚,造成珊瑚礁魚類的浩劫。

海洋大學因此從四年前開始進行小丑魚的人工繁殖,在研究團隊日夜二十四小時輪班的努力下,目前幾乎每天都有小丑魚寶寶誕生。

在小丑魚的人工繁殖慢慢穩定後,海洋大學目前先在海大的實驗魚場進行野放,希望讓受到保護的小丑魚回到自然環境生活。研究團隊也希望未來能在各適合的海濱放流小丑魚,讓小丑魚與海葵在海中優游的景象,重新出現在台灣的不同海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