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堵漏洞 突檢養殖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疫大作戰,民眾也自發性拉開防護網,像是學校,已經關閉校園家禽養殖場,而公園裡也開始樹立禁養鴿子的招牌,不過防疫觀念,恐怕還要需要全民來落實,今天議員突擊市場,就發現家禽業者都沒戴手套,來看看。

  環南市場內各式禽鳥都有,這裡是台北最大的禽鳥市場,也可能就是禽流感最大漏洞,市議員帶著衛生局、環保局突檢,發現鳥類糞便外露,業者也完全沒有自我健康管理,環南市場的業者還沒警覺,但是東台灣花蓮,養雞場的消毒工作已經開始進行,而且每一個雞場每一週都要定期抽檢。

校園同樣要上緊發條,因為像這間養鴨廠,跟國小只隔著一片鐵絲網,鴨場的臭味和排泄物,對免疫力還不強的學生,簡直就是一大威脅,學校卻沒有辦法強制鴨場遷走,學生只能帶起口罩自保,但是在公共場所,民眾還是沒有警覺心,中正紀念堂前,媽媽帶著小孩,依然一派輕鬆的餵著鴿子,在這防疫最高警戒階段的同時,不只政府,民眾都要繃緊神經,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