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月餅募款 幫腦痲童買校車

 / 台中市

對一般孩子來說,校車可能只是單純的交通工具,可是對腦性麻痺孩子來說,校車不只是交通工具,更是他們的腳,帶領他們認識外面的世界。可是,一台腦麻專用校車要兩百八十萬,趁著中秋節,瑪利亞基金會發起月餅義賣,希望能為孩子籌募買到新校車。

十歲的小丹,三歲時因為一場意外,成為腦性麻痺患者,雖然智力只有八個月大,過去一年來在老師細心帶領下,已經可以藉著旁人的幫忙站起來,並且一步一步慢慢走。小丹能夠成長,每天載送他上下學的校車佔了很大功勞,因為像他們這樣的孩子,行動不方便,也很少機會出門,還好有了校車,他們可以到戶外走走,更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

校車載著四處遨遊,圍繞著校車,還有說也說不完的故事,校車早就是孩子們的另一個朋友,可是服務十五年的校車現在老了。想買一台新校車,讓孩子走得更遠,瑪利亞基金會發起月餅義賣,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孩子,也特別找來年輕插畫家將他們的夢想畫出來,希望當中秋來臨,夢想校車已經準備好,帶領他們持續往前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