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月餅抽查 四家標示不符

夏德桔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快到了,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面上販售的五十五家月餅進行大抽查,結果發現,雖然衛生方面都沒有問題,不過卻有四家廠商在產品標示上不符合規定,有的沒標示有限期限,有的則是內容標示不清。衛生局已經開出罰單,要求立刻下架。不過華視記者實地走訪不合格的業者,發現他們產品還是照樣販售,完全不理會衛生局的規定。

  琳瑯滿目的月餅,要吃哪一家才最衛生有保證呢,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台北市衛生局進行了一次月餅大抽查,他們檢驗五十五家廠商,結果在衛生方面全數過關,不過卻有四家廠商的產品標示不合格,包括知名的順成蛋糕,就出現了品名標示和食品內容不符合;而聖瑪琍蛋糕所屬的歐立食品,也沒有清楚標示品名和地址;另外一家金葉蛋糕更是沒有標出月餅的有效期限,衛生局已經對他們予以處罰。

  不過記者實地走訪不合格的店家,發現滿滿的月餅就放在入口處,完全沒有被回收下架。來到另一家店,看到月餅也還沒下架,他們看到媒體來,才趕緊有了動作。業者強調,他們已經在趕印新的貼紙,明天就會貼在產品上,一定會讓消費者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