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院遭控訴 疑合法掩護非法

 / 台中市

昨天我們為你報導過,台中縣龍井鄉【優印】安養院,非法將二十位老人家鎖在安養院,老人家已經被緊急安置,但仍有家屬懷疑親人受虐,社會局和警方也要調查,安養院是不是以合法掩護非法。

優印安養院關老人事件爆發後,大多數老人被送到台中市安養中心,上午老人家們在外頭曬太陽,享受許久未見的陽光,而有一名婦人出面指控,自己的母親在優印安養院受到不平等待遇。

但也有家屬,覺得就近照料就好,如今害他們探視父母親還得從台中縣跑來台中市多花車程。家屬反應正反不一,覺得合法與非法安養院,反正只要有人照料就好,不過,令我們訝異的是,這家合法台中老人安養中心,與優印安養院,兩家一直都有轉介老人業務,是否是合法掩護非法,令人疑竇。

台中縣社會局表示兩年前,就已經禁止優印安養院設立,沒想到他們卻私下安置老人,除了勒令停業外,更開罰三萬元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