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彩券盈餘回饋騙取帳號斂財

 / 新北市

  詐騙的手法不斷翻新,現在就連樂透都可以用來當作詐騙的手段,台北縣社會局最近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歹徒謊稱公益彩券的盈餘要回饋給民眾,進而騙取民眾的個人資料、銀行帳戶和密碼,然後盜領存款金額,近一個月來已經有數十人受騙,金額高達數百萬元。

  一張張的樂透彩券,就代表著一張張的新年新希望。就要過年,樂透的買氣也直線上升,全民瘋樂透,連詐騙集團也要來參一腳。台北縣社會局最近接獲許多民眾投訴,說有人自稱社會局的人員,打電話給中低收入戶和身心障礙的民眾,謊稱大樂透有許多中獎卻沒人領取的獎金,要提撥補助給中低收入戶,藉機騙取被害人的銀行帳號密碼。而台北縣社會局據報後,立刻通知警方,循線追查這個詐騙集團,社會局同時也強調,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前來領取任何補助款。警方追查發現,這個詐騙集團可能又是利用在中國發話,盜領後再以轉帳方式洗錢,目前受害的有數十人,已經知道的受騙金額高達數百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