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活動變調 智利學子與警衝突

昨天,上千名智利學生再度走上首都【聖地牙哥】街頭,舉行紀念活動來抗議教育資源分配不公,但最後學生和警察,當街爆發衝突。
噴水車呼嘯而來,以強力水柱朝著學生噴灑,穿著紅色衣服的學生,則是被沖得趕緊逃到巷弄裡,鎮暴警察列成兩行,以盾牌抵擋,向左移動,準備發射催淚瓦斯,這時一顆汽油彈,突然砸了過來,差點砸中一名員警的腳部,幸好他即時躲過。
為了紀念前智利獨裁者【皮諾契】,在1973年9月11號,發動軍事政變,推翻左派民選總統【阿葉德】,智利幾個學生團體於是結合起來,行紀念活動,順便藉機向政府提出一改革教育、平均分配教育經費等訴求,然而,好端端的活動,最後卻變了調,學生開始朝著鎮暴警察丟擲石塊與自製汽油彈,警方則還以水龍和催淚瓦斯,展開強力鎮壓。事實上,智利的學生為了教育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已經多次走上街頭向政府抗議,但始終沒有獲得當局的正面回應,以致類似的警民衝突層出不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