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步道凹凸不平 處處是陷阱

 / 高雄市

高雄市大興土木興建人行步道和殘障步道,但是殘障朋友走在上頭,卻是險象環生。不僅步道上頭凹凸不平,路面也被泥沙覆蓋,完全淹沒,就連步道出入口的斜坡坡度也太陡,想把輪椅推到上頭,可得費上好大一番功夫,讓殘障朋友苦不堪言。

想走上殘障步道有這麼難嗎,告訴你,還真的很難,就算勉強繞過積水走上步道,前方也是困難重重,一台台的機車停滿步道上頭,這讓殘障朋友該怎麼走;除此之外,沿著步道往前進,甚至還有撞到樹的更大危機,這麼多陷阱,讓殘障朋友乾脆推著輪椅在車來車往但路面平坦的大馬路上行進,想把輪椅推到上面,可得使出吃奶的力氣,還得小心這顛簸不平的路面摔傷了自己,讓殘障朋友抱怨連連。

而民眾說,這是路面拓寬後規劃不足惹的禍,殘障步道上危機重重,對一般民眾來說,可能沒有切身的感受,但對殘障朋友而言,卻是政府不重視弱勢的證明。(記者王靖淳、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