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追悼911

  昨天是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屆滿五週年的日子,世界各地都舉行了肅穆的哀悼儀式,追思不幸罹難的近三千人,也希望各種族能夠和平相處,不要再有仇恨與殺戮。

  在【奇異恩典】的莊嚴風笛聲中,兩百人聚集在美國駐東京大使館外手持蠟燭,在哀戚的夜晚,追思五年前九月十一號發生在美國、奪走數千條人命的恐怖攻擊事件。
九一一屆滿五週年,從阿富汗到歐洲,各地都舉行了追悼儀式,紀念在紐約、華府以及賓州,因為雙塔倒塌、飛機墜毀而不幸罹難的人士。
大家不約而同選擇靜默哀悼的方式,不管是派駐阿富汗的美軍,還是倫敦的美大使館,在一兩分鐘的沈默中,大家祈求各種族能從此消弭仇恨,不要再有血腥暴力。
在悲痛的時刻,宗教儀式也許最能夠撫平傷痕。莫斯科的東正教教堂舉行特別彌撒,追悼無辜的死難者。
比利時布魯賽爾的北約總部,則以隆重的降半旗儀式,悼念亡魂。北約秘書長則利用機會再度強調,反恐戰爭還沒結束,各國應該繼續戰鬥下去。只是會不會越反越恐怖,恐怕是大家追悼911的時候,最想問的問題。(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