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美容提神 氧氣瓶偷斤減兩

 / 高雄市

最近市面上流行隨身氧氣瓶,不但標榜可以減壓提神,還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很多愛美女性趨之若騖,不過卻有消費者投訴,一瓶要兩百多塊的氧氣瓶,用沒幾次就沒了,內裝容量似乎比瓶上標示少很多,華視新聞將氧瓶帶進檢驗室,果然發現有的氧氣瓶偷斤減兩,標示8200cc的容量,實際上卻不到一半。

最近這小小隨身氧氣瓶有夠夯,據說老人噴了記憶力會增強,上班族吸幾口能精神百倍,尤其是愛漂亮的女生特別愛,因為上頭寫明了,吸純氧能讓皮膚變的水鐺鐺,黃小姐興奮地買了瓶,想嘗試一下,沒想到8200cc說可以吸三十口氣,卻按幾次就沒了。

華視新聞實際檢測氧氣瓶瓶身上的數據,首先測試壓力值,我們找到市面上五種品牌,接上壓力表,壓力和容量成正比,壓力不夠容量就不夠,我們再請老師精算容量到底差多少,壓力乘以體積等於內容量,體積拿尺一量,半徑3.3,高度25.5,以這瓶標示8200CC容量的氧氣瓶來算,瓶內壓力4.1,乘以體積算出來的容量是3575CC,根本不到標示的一半,一瓶8200CC的氧氣瓶,售價兩百五十元,如果瓶內只裝了3757CC,換算起來,一百四十二元算是白給了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