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溪鱷魚繁殖 十年後恐上千隻

 / 屏東縣

  屏東地區經過前幾次的風災,有不少的鱷魚從飼養池被沖到東港溪裡,近來也傳出釣客在夜間被鱷魚嚇著的事,屏東科技大學觀察發現,目前東港溪裡約有六十隻鱷魚,由於沿岸空間寬廣、食物充足,適合鱷魚繁殖,如果不理會的話,可能在十年後,東港溪裡會出現一千多隻的鱷魚。

  來到東港溪釣魚,要像這些人一樣選白天,因為晚上來釣雖然比較涼,但魚還沒釣到,會先遇上鱷魚。東港溪近來鱷魚越來越多,多到之前報導過,著名的抓鱷魚專家阿林仔,接二連三的抓了一堆。由於數量太多,已經引來屏科大注意,而且經由推算得出了驚人的結果。

這個可怕的數字,是要在兩年後,這些三歲鱷魚變五歲性成熟後,開始進行交配得來的,而且要是一對多交配的話,數量會更多。目前估計溪裡有六十隻,之所以會突然增加這麼多,是因為之前兩次風災,將鱷魚養殖場的小鱷魚給吹出來;還有,小型動物園倒閉後棄養;以及民眾買小鱷魚長大後棄養。

雖然專家也在持續監測,不過,可得趕快想個解決的方法,萬一到時候鱷魚真的那麼多的話,想找世界聞名的鱷魚先生,也沒得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