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柔腸寸斷 梨山居民盼復建

  谷關通往梨山的中橫公路,九二一地震後坍方中斷,梨山居民出入只能繞道南投以及宜蘭,台中山難搜救隊最近徒步深入中橫公路,沿路跋山涉水,相當驚險,不過他們也發現,坍塌路段地質已經比往年穩定,希望有復建的可能。

  山難搜救隊人員,挺進中橫公路探勘,只見眼前的道路嚴重坍方,變成陡峭山壁,想走得自己拿著工具,鏟出道路,過完這一關,還有更嚴重的,道路被大甲溪水覆蓋,底下溪水流湍急,冒險渡過。

  中橫公路柔腸寸斷,邊走邊鏟路,看看底下就是萬丈深淵,他們卻冒險站在接近七十度的峭壁上,接下來又是不斷的克服障礙,架繩索倒掛。從谷關通往梨山,原本只要一小時路程,坍方後,他們走了兩天兩夜,冒險探勘,卻也發現坍方的路段地質,比往年更穩固。

  中橫公路九二一後中斷七年,梨山居民只能繞南投而行,探勘之行,燃起重新興建的希望,只不過專家學者說位在地層活躍帶,如果為了便民而復建,未來恐怕還是會付出慘痛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