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變後一週 股匯市表現回穩

今天是泰國政變後的第一個股匯市交易日,開盤後交易正常。新任文人總理這個星期內就會選出來。除了籌組臨時政府,還會把肅貪列為首要工作,將全力追討前總理戴克辛超過二十億美元的資產。

泰國政變後局勢穩定,投資人的信心充分反應在股匯市的表現上,早盤匯市,以37.57泰銖兌換1美元開出,比上周收盤時小幅貶值了0.16泰銖,股市開盤則小漲3點。目前執政的【民主政治會議】已經研擬一份總理人選的名單,名單中包括法官、技術官僚和聯合國官員,確定人選預計這個星期三就會對外宣佈。

接下來這個文人總理將組成臨時政府,推動修憲並在一年內大選,帶領泰國回到民主正軌。除了還政於民,臨時執政團隊並且新任命一個九人肅貪小組,首要工作就是查辦戴克辛政府的貪污不法,給人民一個交代。這個肅貪委員會,今天就會舉行第一次會議。目前人在倫敦的戴克辛,據說早已未雨綢繆把大部份財產偷偷運出國去,而且他的妻子也已在今早趕赴倫敦與他會合。但委會保證一定會把戴克辛的不法所得通通追討回來。(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