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養潑猴撒野 求助消防隊圍捕

很多民眾喜歡飼養動物當寵物,但是當無法管教時,很多人就直接丟棄不養,引發社區問題。花蓮瑞穗鄉富民地區,就有一隻遭到棄養的猴子,不但會搔擾民眾,甚至在受刺激時會做出攻擊,因此當地民眾希望消防局來管一管,只是平常執行救災工作的消防人員,有沒有如來佛的手掌,看一看便知道。

一大群消防人員應媒體的要求只好穿上防火衣出動去做一場注定沒有績效的為民服務工作,他們要抓一隻斷掉腳掌的猴子阿三。

只見義消人員拿著一個網子,大家的人氣太旺。阿三早就溜掉了。沒辦法只好由認識阿三的陳小姐帶著一隻小狗去威逼阿三出面,不過阿三可聰明的觀察狀況並用低吼的聲音要人類不要妄動。原來這一隻小狗跟一隻母狗可是一直被阿三保護也保護著阿三。阿三也知道陳小姐不會害小狗,乾脆跑到別人的家中樓上跟其他的狗兒打打交道。

不過阿三是做了什麼事,讓大家如此大陣仗卻又徒勞無功。原來這隻阿三的飼主原本是這名洪先生,沒想到阿三後來竟然不再受飼主管教更咬過自己。不只是洪先生包括陳小姐跟母親以及一些小學生都曾受過阿三的騷擾攻擊。

被偷東西是小事,陳小姐的母親也曾因為要趕阿三被阿三咬,消防局在五月份曾經與農業局合作抓猴卻徒勞無功。事實上這裡的村民都知道這隻猴子的存在,只是當猴子發情時火加上村中小朋友上課的安全,村民代表今天還是跑到消防局求助。

其實消防隊員管的是救災救護,雖然這樣的為民服務也是業務之一,不過要平常專於救災的人員去對付聰明的猴子似乎有點強人所難,果然今天出動還是捉不到,只能等週三農業局人員帶著麻醉針,或許才有機會可以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