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民宅大火 小兄妹葬身火窟

高雄縣大樹鄉一間三樓透天民宅,凌晨時發生大火,一家六口兩死三傷,年僅九歲和七歲的小兄妹不幸命葬火窟,家屬質疑,消防隊延誤救援時間,到現場才發現水源不足,不過消防隊表示,一接獲報案,十二分鐘抵達火場,沒有失職。

凌晨一點多,三樓透天厝冒出陣陣濃煙,消防隊趕到時,只有爸爸帶著阿媽和大女兒先逃出來,焦急家屬要消防員繞到後面救人。不幸的是,在消防隊控制火勢後,才在二樓發現了九歲和七歲小兄妹的遺體,一早趕回來的媽媽,蹲在地上掩面痛哭,從二樓跳窗逃生手受傷的阿公很生氣,他們認為是消防隊來太慢,才會這樣。有沒有失職,消防隊秀出他們接獲第一通報案的時間是一點三十八分,後來抵達時是一點五十二分,他們表示沒有拖延,而一度水源不足是因為支援車輛後來才到。

目前火場鑑識和和相驗的工作還在持續進行,家屬還是希望檢察官能調查清楚消防隊有沒有失責,給他們一個交代。(記者邱顯雄、張夢熊、王美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