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葬身火窟 家貧無力辦喪事

  這則消息需要大家伸出援手。高雄縣五天前的火警,蔡家兩兄妹命喪火場,蔡家因為生活貧困,不但無力重建家園,就連孩子明天要出殯,喪葬費都付不出來。

  五天前凌晨的大火,燒毀了蔡家身的住所,家中被燒的一片焦黑,也帶走蔡家兩兄妹的小生命。即使已經過了六天,蔡爸爸的心情還是無法平復,一想起孩子,眼淚奪眶而出;孩子走了,無法挽回,但回到現實世界,經濟上的壓力,又是一大考驗。烏漆媽黑的房子裡,所有的傢具,孩子的玩具,全被大火吞噬,燒成了灰燼,這幾天靠著親朋好友的溫情相助,勉強還有地方可以棲身,但經濟已經陷入困境,這麼長久下來根本不是辦法。

  微薄的三萬元,一部份要養活一家四口,一部份還要給孩子處理喪葬事宜,眼看葬禮就辦在明天,這樣的花費根本不夠,蔡家人既無奈又傷心,不過蔡家人很堅強,他們說,就算去借去湊,也要湊足這筆款項,讓來不及長大的兩兄妹,能好好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記者許文男、王靖淳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