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不划算 風景區處處漲價

 / 高雄市

  連續假期很多人全家大小到風景區旅遊,卻敗性而歸,因為什麼都漲價,半個小時一百塊的碰碰車,漲價到十分鐘就要一百塊,搖搖車平時三十元,今天也要五十元才坐得到,路邊攤飲料也悄悄漲價!

  超級可愛的鯊魚充娃娃車,小朋友到了風景區一看,馬上吵著要坐一趟,坐一趟多少錢,說了家長真想帶著小朋友逃離現場。因為在情人碼頭是坐一次十分鐘就要一百元,蓮池潭的話,給你坐久一點,十五分鐘一百塊。平時同樣價錢,可以做個三十分鐘,但是小朋友吵著要,家長通常還是硬著頭皮掏腰包,業者賺的很開心。消費者感想則是苦哈哈。

難得連續中秋節放五天假,風景區攤販怎能放過不漲價,在看看另一款比較常見的搖搖車,情人碼頭坐二十分鐘五十塊錢,觀音山的只要投幣十塊下去,就可以玩很久,一比較消費者才知道這價錢還真是亂七八糟,還有飲料是小小漲價。罐裝飲料超商買只要十八,風景區變成二十塊,口渴了大家還是掏錢買。不想出去玩一趟被扒好幾層皮的家長,通常都會自己帶水帶飲料,不要在風景區買,不過小朋友想遊樂器材,家長也只好事先看好哪個風景區的便宜一點,才不會放個假荷包瘦了一大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