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清掃 陽明教養院煥然一新

 / 台北市

今天上午有將近一百四十多名平常從事家事管理員的婦女,在彭婉如基金會的號召下,志願到台北市立陽明教養院協助院內環境的清潔,這群可愛的清掃志工表示,能培養一技之長又能幫助別人,他們心中充滿喜悅。

有人掃地,有人爬上爬下擦窗戶,有人奮力的刷洗著馬桶和臉盆,台北市立陽明教養院全棟六層樓,許多婦女朋友忙上忙下,全院大掃除,要讓院內煥然一新。今年四十六歲的曾女士,在彭婉如基金會的受訓後,已經做了三年多的家事管理員,這份幫忙居家清潔的工作,不僅讓她能夠獨立扶養念私立大學的兒子,更讓她有機會回社會。也是第二次參與志工日的黃秀鳳,也是義不容辭再度來到教養院幫忙。

這群婦女志工靠著雙手勞力,不僅成就了自我,也協助了許多忙碌的現代家庭,而今天他們的勞力付出,更將讓院內的學童能享有一個舒適清潔的環境。(記者陳姝君、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