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失明阿嬤 12歲孫許心願

 / 新北市

十二歲的孩子在做什麼?可能吃飯做功課,都還要大人督促!來看這個小男生,他叫【陳敞瑞】,他一個人照顧【雙眼失明】還得【長期洗腎】的阿嬤,他期待有一天,阿嬤眼睛能看見,他要帶阿嬤去旅行,看看這個世,長什麼樣子!今天的圓夢巨人!

一個禮拜有三天,昶睿會帶阿嬤去醫院洗腎。因為阿嬤看不見,昶睿必須牽著她,慢慢走。只是,看到阿嬤洗腎,一臉痛苦,昶睿的心,也揪在一起。昶睿今年十二歲,從小父母離異,也都離開這個家,所以,他一肩扛起,照顧阿嬤的責任,阿嬤除了雙眼失明、還有糖尿病、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所以生活上的所有事,都得靠昶瑞處理。起床,要幫阿嬤洗臉、吃完飯、要餵阿嬤吃藥、還會細心的幫阿嬤梳頭髮,也因為昶睿如此孝順,給了阿嬤對抗病魔的勇氣。阿嬤難過,因為她也不想成為孫子的負擔,但昶睿只希望奇蹟出現。昶睿緊緊牽著阿嬤的手,希望給她溫暖,也讓活在黑暗中的阿嬤,不再絕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