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年祭喝假酒十多人短暫失明

豐年祭喝假酒十多人短暫失明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花蓮縣政府及衛生局接獲通報,玉里鎮有十多位民眾參加豐年祭喝了酒,陸續發生眼睛短暫失明的狀況,目前縣政府菸酒課已經送往衛生局化驗,而我們也尋著酒瓶上的地址,前往位於苗栗的工廠,發現工廠不但已經停工,而且也不生產小米酒,懷疑可能是商標遭人冒用。台灣菸酒公司出產的米酒一瓶要一百三十元,也難怪這些在市場旁號稱一百元六瓶的米酒會受人矚目,不過酒便宜品質如何?

繼假酒事件造成民眾死亡的事件後,花蓮衛生所接獲通報在花蓮玉里鎮出現十八位民眾,在豐年季活動期間喝了單位提供的米酒,出現短暫失明的狀況。送到衛生局檢驗的不明酒類中,有兩瓶保存日期明顯過期,這些酒來自新竹、台東、苗栗,不過這樣的案例有例可循。過去就有私酒釀造者為了降低成本,利用乙醇或甲醇加水混充米酒,民眾喝了這些成分不明的酒,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眼睛會有視力模糊的狀況,這個時候你絕對不能小看身體的警訊。是不是假酒衛生局會給答案,不過只要民眾貪小便宜的心態不變,這樣的事件絕對不是最後一起。

  米酒喝出問題,遭到點名的米酒工廠是苗栗縣農會輔導生產糖副公司,而糖副公司的負責人今天出面澄清,工廠其實已經停工三個多月,怎麼市面上還會有他們的產品,而且酒瓶樣式也跟他們的不同,懷疑品牌遭人冒用。設在苗栗縣農會鮮乳加工場內的糖副牌米酒早已停工多時,怎麼還遭人指控米酒有問題?負責人今天特地從新竹趕到苗栗出面澄清,他說出事的酒瓶跟他們完全不樣,而且他們也沒有生產小米酒。

  業者強調他們生產線品管相當嚴格,三年來絕對不會有瑕疵,會發生意外原因可能是商標遭人冒用或空瓶回收填裝其他酒類再廉價出售,不過他強調他們的米酒絕對不可能六瓶賣一百元。已經停工三個多月的糖副米酒廠,目前正在換酒瓶改包裝,市面幾乎沒有庫存,如果查出是他們米酒出問題,絕對負責到底,如果不是將透過法律途徑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