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研議修法 明年春節擬放九天

再過幾個月,明年的春節可能會放九天的假期,人事行政局正在計劃要比照今年中秋國慶連續放假的模式,一但確定之後,明年春節可能連續放五天的假,他們還計劃未來都要這樣子實施彈性放假,不過他們也強調一切都還沒有定案。

明年民眾拎著大包小包趕著回家過年,可能不必再來匆匆去匆匆,可以好好跟家人聚一聚,人事行政局十月底研擬春節假期放彈性假,從二月十七日除夕當天算起加上二十三日彈性放假一天,一口氣可以放上九天假,下個周末再來補上班,甚至傳出人事行政局打算修法,只要碰上清明、端午、中秋、春節都會彈性放假,有假放是不是一定好,企業界人士有話要說,雖然只是選項之一,還不是確定答案。

  這個時機傳出調整放假,引起外界猜測是不是為了拼年底的北高市長選舉,人事行政局要大家不要想太多,一切都還要聽聽各界意見,有尊重業界放假的自主權,畢竟有錢沒錢,放長假好過年,沒有賺錢可就難過一整年。(記者黃敏惠、連源濱、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