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外移 高雄港榮景不再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選舉,參選人到底端出什麼牛肉?高雄港國際貨櫃量排名可能只有第七,加工出口區廠商不斷外移,針對這些產業政策面,參選人各有什麼應對政策,請看高市選戰,產業政策的分析報導。

  亞太營運中、吞吐量最大的國際港、多功能經貿園區,這些都是歷來高雄市長想要達成的目標。這些目標雖然不致完全失敗,卻也不見明顯進展。看看加工出口區,這幾年廠商一家接著一家外移,昔日榮景,已經不再,高雄港的貨櫃量,在世界上的排名不再向上爬昇,而是拉緊手煞車,希望不要再下滑,交通部表示,只求高雄港今年能守世界第七名。近來投資較大的區塊,要算是這塊靠近高雄港的經貿園區,裡頭包含被黃俊英嘲笑為蚊子館的物流園區,和正在興建中的軟體科技園區,部份業者認為還是有希望的,但業者的願望,會不會失望,看看市長參選人能不能給大家希望,黃俊英長期在地經營,高雄市的產業政策不能說完全外行;陳菊的勞委會主委歷練,在產業政策上更不想輸人。謝長廷的愛河成績雖然耀眼,畢竟只是賞心悅目,接下來想要當市長的人,可得要花更多心力,顧到市民的口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