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遭倒廢土 民眾痛哭陳情

石門水庫遭倒廢土 民眾痛哭陳情 | 華視新聞

沈志明 陳姝君報導  / 台北市

  桃竹苗地區,百萬居民的飲用水安全拉警報。有水利署退休員工向立委陳情,表示石門水庫整治工程的工程公司,涉嫌把含有戴奧辛重金屬污染的【焚化爐底渣】,充當工程廢土,一旦大雨沖刷,將嚴重污染質。

  在石門水庫工作近二十年的水利署退休員工,倒出從水庫集水區附近採樣的廢土和任意丟置的廢棄物,控訴水利署任由整治工程的承包廠商胡作非為,不顧民眾的飲水安全。就是在台七線百吉段通往阿姆坪這條產業道路旁的這片空地上,有超過兩層樓高近十公尺,任意傾倒的廢土填起的護岸,雖然經由陳先生附近民眾再三的陳情,但始終得不到水利署的正面回應,直到陳先生在這個月十三號向附近派出所檢舉,環保署才初步判定這些廢土有可能混雜有焚化爐的底渣,但進一步的化驗結果目前還未出爐。

  不過陳情人和立委認為,水利署無視於監造單位的違法行為,明顯失職,立委也質疑相關單位和地方惡勢力結合,縱容承包商,而且利用分期工程來規避環境評估。
立委要求桃園檢署應該對集水區有毒廢棄物一事,應該立即展開調查,而從今年開始立法院編列了六年高達兩百五十億元的預算整治石門水庫和集水區,立委認為以水利署目前的監工品質,石門水庫的未來,實在令人擔憂。(記者陳姝君、沈志明、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