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在即 候選人衝刺催票

  下週二就要投票的美國期中選舉,進入最後三天倒數計時的衝刺階段。包括俄亥俄、蒙大拿、維吉尼亞等幾個選情緊繃的關鍵州,民主、共和兩黨砸下數億美元、動員數萬義工,全力催票,希望在所謂的【黃金七十二小時】內,衝到預期的票數。

  美國期中選舉進入倒數衝刺,眾院435席全部改選,參院則改選三分之一、也就是33個席次。各州選情空前緊繃,不管是密蘇里、蒙大拿、維吉尼亞還是田納西,民主共和黨都相持不下。

  民主黨已經長達十二年在國會屈居少數,根據選前民調,今年可能就是民主黨掌國會的最佳機會。民主黨需要再增加15個席次,才能成為眾院多數黨。其中十席已如囊中物,因此民主黨以撲天蓋地的撒錢策略,動用一切資源搶票。除了買下電視廣告,民主黨師法共和黨,動員義工,挨家挨戶催票。這個所謂的【黃金72小時催票大作戰】,就是在選前三天以人情加電話,鼓勵選民出來投票。共和黨在上次選舉中使用,一戰成名。民主黨在關鍵大州、俄亥俄稍微領先共和黨,決定借用敵營的策略催票,拉大差距。

  共和黨候選人不怕招數被學,有信心扭轉選情。沒錯,努力的打電話、用力的發傳單,估計美國這次期中選舉,總計會花掉26億美金、相當於866億台幣,寫下史上最貴選舉的驚人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