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講究飲食 連麵包也不馬虎

  在追求精緻飲食文化的日本,連西方的吐司麵包,也相當講究,不僅連DIY的麵包機種類,琳瑯滿目,還有麵包店開設研習班,教導顧客如何品嚐更好吃的麵包,帶您一起去看看。

  位於東京的這家量販店,賣場裡販售的麵包機,種類多得不知要如何挑選,不難了解麵包機在日本受歡迎的程度。像這位栗原先生自從買了一台麵包機,平均一個星期做兩三次麵包,這天他要做胡蘿蔔吐司,只要把胡蘿蔔磨成粉,再添加麵粉和奶油,倒進麵包機裡,按下按鈕,四個小時後,香噴噴的胡蔔吐司就出爐,全家大小一起分享,樂趣無窮。

  另外東京市區的這家麵包店,強調以各種植物,水果發酵的酵母,來烘陪麵包,其中以蘋果酵母烘培出來的麵包,有一股蘋果的香味,最受歡迎,雖然價格比一般麵包昂貴,卻還是供不應求。至於這家麵包店,則是每個月舉辦麵包研習班,由麵包師傅親自講解正確的麵包吃法,連全麥麵包的厚度,要切到零點八公分的厚度,吃起來最順口。

  隨著追求精緻美食文化的流行,在日本連吃麵包吐司,似乎都變成一門大學問。
記者俞仲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