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秘書長 陳馮富珍當選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新任秘書長出爐。香港前衛生署長、禽流感問題家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成為中國第一位在WHO擔任最高職務的官員。但這個消息對台灣相當不利。

  由三十四個會員國組成的委員會,就五人名單進行投票。在四輪投票中,陳馮富珍都保持領先,最後以24比10票的絕對優勢,擊敗墨西哥衛生部長佛蘭克(JulioFrenk)。九號將交付大會表決,預料將成為中國第一位在全球衛生最重要的機構WHO中,擔任的最高長官。

  陳馮富珍曾經在九七年面臨最大的禽流感疫情考驗,也曾在三年前對抗SARS疫情,處理危機能力獲得許多認識和肯定。這次獲選後,她將在明年(2007年)元月4號正式出任,任期長達五年半;然而,這個消息對台灣日後的處境相當不利。

  由中國所提名並全力支持的陳馮富珍當選秘書長,除了代表其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的野心,更代表台灣日後要加入WHO世衛組織成為觀察員,甚至要取得國際衛生資訊,將遭受到更多阻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