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無暇照料 腦麻女插管灌食

 / 屏東縣

  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屏東有一名十二歲的【腦性麻痺】小朋友,長年由【單親媽媽】照顧,但最近媽媽自己也累倒,體重瘦到只有三十七公斤,媽媽住院,擔心孩子三餐沒有人照顧,只好把小朋友插上【鼻胃管】,由護士【三餐】灌食,看著女兒受苦,這位母親,非常捨不得!

  從鼻子插入跟鉛筆一樣粗的管子到喉嚨,對十二歲小妹妹來說,是無法言語的折騰。痛苦寫在她的小臉上,驚恐又害怕,兩頰不斷漲紅,因為疼痛加噁心,媽媽站在旁邊,真希望自己不必住院女兒不必受這種苦,眼神滿是心酸。陳小妹妹先天腦性麻痺,平常都是單親的媽媽餵她吃,原本不需要鼻胃管。但是,最近累到體重只剩三十七公斤的母親,因為胃潰瘍,要住院開刀。媽媽住院期間,唯一的牽掛就是沒有人可以餵她的女兒吃飯,不得以只好讓孩子插上鼻胃管,護士就可以幫忙灌食。

小妹妹吃飽了,也安靜的睡了,現在虛弱的是媽媽,她還自責,一個人生病,連累女兒得忍受插鼻胃管的痛苦,為人母親到自己都躺上病床上了,時時刻刻擔心的還是孩子。(記者吳昭君、劉漢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