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信眾香油錢 闢建五星級廁所

  南投【竹山】的【紫南宮】是相當有名的財神廟,信徒可以向神明借錢創業,不少人賺了錢,加倍還給廟方!也因此,這裡的香油錢,每年就高達八千多萬,廟方為了回饋信徒,一口氣花了四千萬元,打造一百【五星級】,竹筍的造型,已經成為當地新地標。

  來到南投紫南宮拜拜,信徒想上廁所,可是有福了,看看這棟竹筍造型的建築物,廟方花了四千萬元打造,不只外觀美輪美奐,走進去裡頭,廁所多達一百間,中間還有噴水池,廁所全是感應式設備,如果擔心氣味難聞,還配有自動調整空氣的氣窗。

為了體貼殘障人士,專用的廁所還設置警器,提供危急使用,另外還有豪華育嬰室,有沙發,藝術壁畫,二樓甚至還設置觀景台,高級裝潢令人感受不出這裡是廁所。由於南投竹山紫南宮的信徒眾多,平均年收入在八千萬左右,廟方不只蓋公共廁所供民眾使用,連附近四個里的小朋友,她們的國中小學學雜費及營養午餐也全包辦,可說是徹底回饋於社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