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 全台驚魂60秒

張晉豪 林志堅 李晴 郭健國  / 台北市

  中午十二點零八分,您可能正準備用餐,突如其來的強震,先是上下震,接著左右搖晃,貨架上商品掉落一地,還有不少人被嚇得奪門而出,各地監視器拍下這天搖地動的六十秒。中午十二點零八分,你在哪裡?正在做什麼?

  有人偷空去台北101逛精品,卻碰上了近五年來最大規模的地震!電扶梯旁邊的繩子,晃得好像用手拿著抖,沒多久的時間,專櫃裡的人全都往外衝,一時間方向全亂了,居然還有人搭了電梯,打算向上逃生。當時才踏進電梯的這幾名男子,算是比較鎮定,強震啟動了電梯的安全斷電裝置,裡頭黑了一大半,人也只好先離開再說。這些全都是監視錄器拍到的瞬間畫面,鏡頭帶不到的地方,有二十個人被困在101的電梯裡,當時在五十幾樓的洗窗工,更是天旋地轉,不知道心臟少跳了多少下!因為距離101不遠的台北世貿,連地下樓層的天花板都被震掉了好幾塊。

  高樓碰上強震,最是讓人膽戰心驚,號稱北縣第一高樓的台北縣政府,32樓的觀景台,服務人員顧不得客人還在櫃台,趕緊躲到柱子旁邊,保命要緊。同樓層的門板好像也被這場強震嚇到,抖個不停,別看人買東西買到落荒而逃,因為就連腳踏實地在地上的行人,也感受到威力,能平安逃得掉,我們才能幸運的說自己經歷了一場虛驚。(張晉豪 林志堅 李晴 郭健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