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現鎘米!彰化銷毀1.2公噸

 / 彰化縣

因為遭受鎘污染,已經休耕三年的彰化鹿港跟和美農地,今年好不容易復耕,不過又在收成的稻米中,驗出鎘含量超過標準,1.2公噸通通銷毀,沒有流入市面!

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原本就要採收了,沒想到這一串串成熟的稻穗,如今卻又驗出鎘含量超過標準,農民簡直遇哭無淚,好不容易休耕三年,才復耕而已,辛苦栽種的稻米,如今是能放任它自生自滅,放在穀倉的稻米,這一批1.2公噸的鎘米通通送往焚化廠銷毀,怎麼又有鎘污染,農民懷疑是灌溉水質出了問題,不過兩個月前環保局早就抽驗,當時驗出是氧化鐵過高土壤才會變成紅色,裡頭並沒有鎘金屬,污染源一直成謎。

為了整治,縣府從九十一年發現後,九十二到九十五年,三年來利用酸洗法,土壤翻轉法不段整治,花上三年時間,整治地區包括鹿港,和美和彰化市,休耕面積超過兩百○三公頃,經費更接近一億元,如今又發現鎘米,縣長也語重心長,彰化出產的稻米,多年來蒙上鎘米的陰影,縣政府決定輔導農民轉型,改種花草樹木,或是景觀盆栽,為農民找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