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年輕化 吸納新血提振產值

 / 台北市

而事實上為了推動台灣農業轉型,陸委會推行漂鳥計畫,希望在三年內接納一千個年輕人投入農耕,投入農業,並且帶動知識型農業的發展,讓農業產值在三年內增加一成,也就是四千萬元。為了推動這個計畫,農委會也積極前往各大專院校宣導,希望年輕人能加入農會。

農村人口流失,和老化問題嚴重,年輕人根本不願意務農。台灣目前有七十幾萬農民人口,多半都是老農夫,七十幾歲郭萬清每天要揹著鋤頭下田,但是根本賺不到錢,下一代郭輝隆則是在都市找工作。

針對農業人口流失問題,農委會之前推出漂鳥計畫,希望到處漂流的年輕人,投入農村,三年內吸引千人務農,帶動農業轉型。

漂鳥計畫吸引不少年輕人投入,農委會訂出目標,要帶動農業產值,在三年內增加四千萬,約目前產值一成。除了研發改良,也要解決農產運銷問題。為了推動漂鳥計畫,農委會積極前往各大專院校宣傳,台灣的農會未來掌握在這年輕人的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