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伊美軍亟待止血 國會要求撤兵

  美軍入侵伊拉克兩年半,陣亡官兵人數超過兩千人,而且還在不斷增加當中。民主黨現在開始向布希政府施壓,要求盡快研擬撤軍方案,給選民一個交代。

  民主黨在期中選舉擊敗共和黨,重新掌握參院和眾院之後,已經開始摩拳擦掌,要利用這個優勢向布希政府施壓。第一炮由即將上任的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李文發難,透過週日的談話節目隔空喊話,要求在限定時間內從伊拉克撤軍。布希政府馬上透過幕僚長回應,表示願意接受任何建議,但是底線是絕對不可有撤軍時間表。
  事實上眼見伊拉克泥淖越越深,布希早在今年三月就再度向父親、老布希求救,延攬熟悉中東事務的前國務卿貝克出馬擔任召集人,再加上前民主黨國會議員漢米頓,組成一個跨黨派的【伊拉克研究小組】。這個小組明天將和布希的國安幕僚開會,希望在年底前提交報告,擬出讓大家都滿意的伊拉克新政策。民主黨原本表示願意等報告出爐再說。不過現在他們重掌國會多數優勢,再加上美國民眾越來越耐煩,因此將會要求布希政府在伊拉克政策上做出更大讓步。(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