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禁煙保健康 九成上班族支持

 / 台北市

  上週菸害防治法修正案在立法院朝野協商破裂,今天國民健康局公佈一份【職場菸害大調查】,結果顯示將近九成的職場員工,不希望室內工作場所要全面禁菸。

  公共場所該不該全面禁菸,引發菸商及反菸團體攻防戰,菸害防制法修法也被迫停滯不前。因應全球無菸潮流,衛生署推動無菸職場政策多年,國民健康局十三號也推出一份調查指出,有高達八成六的職場員工都支持室內工作場所全面禁煙,國健局希望立法委員們都能體察民意。根據十三號公佈的職場菸害調查顯示,職場吸菸率年年降低,戒煙率年年上升,不過在營建業、運倉儲業以及藝術娛樂休閒業的吸菸率卻是居高不下。
  
隨著國人越來越重視健康,無菸職場的概念也普遍獲得共鳴,不過衛生署也看見,藍領階級吸菸率居高不下,突顯了這群勞力工作者的工作壓力,如何針對行業別進行輔導,將是未來衛生署要努力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