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會比一比 大小差太多

 / 台北市

  繼續我們也來看看,同樣都是中央部會,辦公室環境卻是天差地遠,同樣隸屬於交通部的公路總局,建築已經有六十年歷史,辦公室裡老鼠蟑螂出沒,更是常有的事!還有環保署,也是租下一棟,四十一年的老舊大樓,不只建築老舊,就連辦公座椅和櫃子,也是十多年沒換過。

  這是六十歲的公路總局,土黃色的磁磚有些已經脫落斑斑駁駁,勉強補土後,再用不同顏色的磁磚補強,像是舊衣服上的補丁,門面只有這麼大,一點都不氣派,明明都是交通部底下的部會,但一排冷氣機很老舊,旁邊古老鐵門上,還有一朵梅花,很復古,外觀老之外,裡頭還有老鼠和蟑螂。每天要和老鼠蟑螂一起上班,真讓人難以想像。

再來算一算,交通部新大樓總面積26545坪,總員工數六百人,一個人可以分到44.2坪,相較之下,公路總局五百四十人要共用兩千五百坪,平均一個人只有4.6坪,整整差了將近十倍。

不過公路總局還不是最老的的部會,監察院已經九十一歲,名列國定古蹟,而環保署所在的這棟大樓是用租的,屋齡四十一年,走進小小的大廳實在稱不上豪華或氣派,再來到秘書室主任辦公室,因為省電根本不開燈,主任就在昏暗不明的桌上批公文,而大辦公桌上的壓克力公文櫃裂開了還在用,牆壁龜裂也沒有修理,會不會太省了。真的是省到不行,塑膠地板磨到破洞,廁所外粉刷脫落,再看一次交通部新大樓美輪美煥的大廳,相較之下公路總局外的磁磚補丁顯得好寒酸,明明都是交通部,怎麼會差這麼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