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障智障女學步 教養院從頭教起

 / 宜蘭縣

  二十七歲的女子,只有二十公斤,背後有個感人故事,宜蘭這名二十七歲女子,因為先天智能和肢體障礙,不會說話也不會走路,半年前才在教養院老師的協助下,忍痛努力學習,如今她已經會走路了。

  二十七歲的小玲像這樣咬著牙根,流著眼淚學習走路的畫面,半年來每天都一再重複,她沒有放棄,也不願放棄,她要用一步又一步的行動,來證明自己的生命力,這些點點滴滴,看在教養院的老師眼裡,內心有無比的震撼。小玲因為染色體異常,導致智能肢體障礙,從一出生起就與外界隔絕,就這樣在家裡過了廿七個年頭。

  她的父母為了保護她不敢讓她外,因此,小玲不會講話,無法自由活動,直到半年前才將她送到教養院,讓她重新學習,如今小玲有明顯的進步,就像是一名生命的鬥士,教養院為她感到欣慰和驕傲。看到小玲的表現,教養院希望家裡有類似個案的家長,要勇於面對,不要放棄,現在的小玲不在乎外人怎麼看待,她要持續用行動展現她的生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