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動工房龜裂 民眾擔憂家園毀

 / 高雄市

  高雄市中正路上的一棟老舊國宅,住戶質疑因為捷運在旁邊動工,導致他們房屋龜裂,地層下陷,水塔還破裂漏水,地下室積水兩公尺深,居民們很恐懼,擔心自己的家不知道哪天會突然就塌了。

  七十多歲的阿嬤,指家裡龜裂的牆壁和天花板,還有掉落的瓷磚和房間內裂出好大直漏水的縫,說她再也不敢住在這裡住在隔壁的老伯伯一樣恐懼,手上拿著水泥塊,說是幾天前才剛從家裡牆壁邊剝落下來。這邊是中正路上的博愛國宅,樓梯間裂開的縫還可以伸進一隻手,住戶還打開地下室,裡頭積水兩公尺深,比一個人還要高,房子頂樓水泥蓄水塔破了大洞,水就從五樓一直往下滴,他們說因為旁邊的捷運幾年來一直在施工,害的大樓地基下陷傾斜,好像快要倒塌一樣不過工程人員拿出了動工前的照片,表示已經蓋了四十年的老舊大樓,其實在動工前就已經破損不堪,是不是捷運動工才造成房子這麼多的問題,還不能確定,這幾棟急需整修的老舊國宅,問題還是只能繼續擱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