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餅乾扛家計 腦麻患者自力更生

 / 嘉義市

  嘉義有一位腦性麻痺患者,她為了想要改善家境,買房子給全家人住,她到了烘培坊做餅乾賺錢,她認真親切的態度,感動許多客人,雖然一個月只有兩千塊的收入,但她有信心,總有一天能夠完成買房子的望。

  三十一歲的蔡慧美,帶著口罩,握緊叉子,微微顫抖的手,努力地要把南瓜子平均放在每一塊餅乾上頭,【在替餅乾做美容】,每一個動作,蔡慧美做起來總比別人吃力辛苦,不過她專注的眼神,說明了她想克服一切的決心,做好每一塊餅乾,不只是興趣,還是她實現畢生夢想的途徑。來到蔡慧美的家,租來的房子外觀破簡陋,不到十坪的空間,要擠爸爸媽媽和弟妹,總共五個人,每次冬天,冷風總是從牆邊那破了好大一個洞吹進來,弟弟妹妹睡覺也常被漏水淋濕,這樣的環境是她工作的動力,是她每天在烘培坊奮力賣餅乾的原因。一個月兩千多塊的收入,到目前為止,她的存摺存了一萬多塊,別人笑她傻,何年何月能買到房子,不過她一點都不擔心,她說人都要活的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