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氏晶片療法 促健保給付

 / 花蓮縣

  知名的音樂大師,李泰祥,罹患了【帕金森式症】,這是一種【腦神經傳導】問題的疾病,最有效的治療方式,是在腦中放入晶片,但是手術費用需要上百萬元,李泰祥今天現身呼籲,希望健保能夠給付,降低病人負擔。

以高亢的嗓音,唱出對於生命的不放棄的李泰祥,這首歌也唱出了自己的心聲。知名作詞作曲家李泰祥,因為罹患巴金森式症,在接受了晶片治療後,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他以一名病友的心情,特別編了一首鬱金香花開,鼓勵病友千萬不要放棄希望。

二十六歲的戴忠龍是目前國內最年輕的巴金森式症病患,在他十九歲時,就失去了手臂的控制能力。去年他正式接受了晶片治療,不但恢復行動力。還參加了四技二專的考試,他說對生命已經再次重燃希望。

李泰祥跟戴忠龍有幸接受了晶片治療,但上百萬的醫療費,卻不是每名病患都負擔得起,美國、韓國、日本這項手術都已納入健保或是常規手術,因此慈濟醫院希望健保局能比照納入健保給付。

醫師也表示,經過評估大約有15%的病患,能夠透過晶片治療。但目前接受治療的病患並不多,希望病患能以積極的態度,尋找適合的治療方式,重新找回自己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