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停車格僅49個 停車有"障"礙

 / 台中市

  台中市有四萬兩千個路邊停車格,卻只有四十九個殘障停車位,依照身心障礙者保護法,要有八百多個才符合規定,更糟糕的是殘障停車格常常被一般車輛佔用,殘障朋友說,一想到很難停車,根本不敢開車出門。

  雙腳行動不便的陳先生,在路上繞了好幾圈,根本找不到殘障停車位,終於看到一個停車格,趕緊停進去。不只陳先生,有些要坐輪椅的殘障朋友,上下車都很吃力,每次開車出門又要花時間找停車位,真的很痛苦,看看有些民眾快速把車停進殘障停車格裡,駕駛走下車,卻不是殘障人士,警方強調未來會加強取締。

  只要佔用殘障停車格,會主動開罰單,或者直接拖吊,台中市有四萬兩千個路邊停車格,但卻只有四十九個殘障停車位,全台中市應該要有八百四十個殘障停車位,才符合身心障礙者保護法的規定,政府要設法將殘障停車格的比例提高,讓殘障朋友開車出門不要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