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板夾瓦愣紙 防盜門不防盜

  中國西安有一個社區,最近常常遭小偷。後來居民才發現,家裡的防盜門,根本不防盜,兩片薄薄的鋼板,中間夾著三合板跟瓦愣紙,短短幾分鐘,就能輕易被歹徒撬開。
發現家裏遭小偷,這位住戶連忙報。

不過倒楣的事還不只一樁,因為她家裏裝的防盜門,根本一點都不管用。倒楣的民眾,不只這一戶,事實上西安市這處社區,最近有好幾名住戶,都發生類似事件。而他們家的防盜門,都是這種輕輕一撬,就可以撬開的紙片防盜門。在記者協助下,住戶將防盜門送到相關單位檢驗後發現,防盜門的鋼板,居然只有零點零六公分,而且也沒有加強鋼條,利用工具五分鐘內就可撬開。最離譜的是,鋼板中間夾的,居然是三合板跟瓦愣紙。住戶們得知後,忍不住破口大罵廠商黑心。檢測單位表示,消費者在購買防盜門時,一定要要求銷售商家,出示檢測機構的品質驗證證書、檢驗報告等內容,並且到正規的家居建材門市購買,才能保障權益。(薄懷鄭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